close
警服革新 要穿出尊嚴和實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2 02:20聯合報 林聖堯/警察(台北市)


警政署推動警察制服變革,找來第一線員警參與,並邀請織品及服裝設計等大學相關科系學...
警政署推動警察制服變革,找來第一線員警參與,並邀請織品及服裝設計等大學相關科系學者,研擬兼具美觀及實用性,符合值勤需求的新制服。圖/翻攝自臉書「NPA署長室」
還記得上個月初,我困惑的看著「球后戴資穎球衣不合身」這則新聞,輿論正指責著主管機關,未善盡照顧選手的責任時,吸引我目光的,卻是報導中引述了一段戴資穎的臉書PO文「我承認這場比賽打起來不是很開心,因為我必須費心思去捲我的衣服袖子,以及我在上場前就調不好鬆緊的褲子…」
哇!這一句話,可真的也道出了全國警察的心聲。原來,不是只有我們的衣服不好穿…

從警以來,上班的標準配備,就是整齊熨燙過的襯衫、西裝褲加上皮鞋,在冬天時,還要加條領帶,還有軍裝型的艾森豪外套,外表煞是挺拔帥氣!但這身帥氣的制服卻老是在肢體活動比較激烈的時候,一個轉身、一個跨腿,就毫不留情的裂出一道大大的縫隙。這也不禁讓人好奇,比起純粹的外觀考量,第一線警察的制服是不是應該要有更多的功能取向?

如果讓選手衣不合身去比賽是很不合理的,那更應該支持警察的制服革新,因為過去三十年來,警察就是那群被迫穿著皮鞋去參加體育競賽的一群人。我支持選手們「不合身」的服裝,要量身訂做、重新調整;但我更支持,警察「不合適」的服裝,必須符合實際勤務需要而改變!不只是好看,更應該要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