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勞工放假 孔子,您在哪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6-22 02:45 聯合報 齊魯(教)、陳榮耀(退休人士)

齊魯/教(台中市)

報載行政院公告恢復勞工七天國定假日,第一個恢復的就是九二八教師節。名目雖是教師節,實際是勞工放假,老師要上班!

根據這條新聞:我明確知道,我不是勞工。當然,老師也疑似非公務人員。看看公務人員,一般教師享受不到公務員的福利部分,但犯錯的時候,卻要受公務人員懲戒相關法律處罰。所以,老師到底是什麼定位與身分?

當年,連合理申請退休,都被刁難,還要長期排隊(事實上要找關係,或是弄張精神科證明比較快),直到台北一所國中老師跪在校門口求退休的新聞鬧大,今天後輩的我們,才有機會合情合理,不用裝病退休(羞辱)。

多年前,甚至還必須去台北遊行,告訴我的雇主政府:我要課稅,請還我尊嚴!他們才終於肯讓我們不用再忍受政客每逢選舉必來的操弄(那十萬於凱道怒吼的老師,其中有我啊)。

看看新聞,我真心為勞工高興,他們辛苦很久了。但是,我也想問問:孔子,您在哪裡?

陳榮耀/退休人士(新北市)

教師節老師不放假,勞工卻可放假。工商團體說此事荒謬;林全院長也認為不合理。但這樣的結果豈不正是民進黨和新內閣所造成的?五月中立院在民進黨主導下退回勞基法相關條文修正案,林內閣既認為不合理為何不提請覆議,以致造成這樣的結果。

荒謬的假期何止此端,七七抗戰、台灣光復,何其莊嚴神聖,只紀念不放假。如何紀念?紀念了幾回?二二八既紀念也放假,美其名為反省歷史,真是如此嗎?相信很多人都心知肚明。外侮國仇經意淡忘,內爭家怨刻意深化。這樣的國家前途可期?

有假可放誰不喜歡?但若屈從民粹或意識形態,非國家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