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近10人 個個年薪破百萬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2 00:12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嘉義縣報導


image
嘉義縣金牌農村太保市後庄社區青農楊景翔(右一)當選今年全國模範農民,與縣長張花冠(中)、縣府農業處長林良懋(左一)及太保市長黃榮利(右二)等人行銷小番茄。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新出爐金牌農村-太保市後庄社區,近10名七年級生青農,個個年薪破百萬,其中32歲青年農民楊景翔,種小果番茄、甜瓜,當選今年全國模範農民,他與父親楊萬福父子檔,都是全縣甜瓜冠軍得主,父子接力種出冠軍甜瓜,傳為美談,楊景翔捐10萬元模範農民獎金給社區。

農村缺工嚴重,農委會在農業縣招募農業技術團,後庄社區卻因青農回流,勇奪金牌農村,青農楊景翔生長務農世家,父親楊萬福是農會蔬菜第26產銷班長,原以露天慣行農法,栽培瓜果蔬菜,楊景翔嘉大農藝系畢業,說服父親搭建溫室,設施栽培1公頃,投入生產小番茄、美濃瓜、洋香瓜。

他除到改良場上課,還遠赴荷蘭,學溫室栽培及經營管理,小果番茄曾在全國競賽獲季軍,美濃瓜全縣比賽冠軍,栽培管理技術成熟,小番茄採滴灌法種植,控制水分及營養供給,品質優良,重視安全用藥管理,取得吉園圃標章。

「種好瓜沒特別撇步,除了專注,就是科學管理。」楊萬福與楊景翔父子切磋管理技術,科學方法務農,運銷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美濃瓜拍賣上價每公斤40至45元不等,溫室吊掛生產,上價150至180元,但楊萬福父子甜瓜喊價到300多元,受消費者喜好,宅配供不應求。

楊萬福專注務農精神,對兒子潛移默化,楊景翔留在家鄉當專業農民,將農學理論,結合父親務農實務,還將新農業觀念技術,帶給父親及產銷班青農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