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豆香」要來了!162陣頭遶境3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06 21:22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3年1科「麻豆香」逼近,將由麻豆代天府領銜,有162個陣頭參與,本月11日起連續3天展開遶境麻豆各角落,且這次特別與國中教育會考日期錯開,降低對考生衝擊。

麻豆代天府香火鼎盛聞名全台,日前廟方安排各主要寺廟討論今年遶境情事,敲定神轎陣頭出巡順序,昨晨7點舉辦蜈蜙陣開光啟靈儀式,由主委陳中山率領寺廟管理委員會委員及参與百足真人(蜈蚣陣)伴演各種角色的學童上香参拜,祈求3天繞境順利平安。

而這次麻豆代天府戊戌年「麻豆香」遶境日期,剛好和107年國中教育會考5月19、20日的考試日期錯開,不會影響麻豆考場考生考試。

麻豆警方。配合這次麻豆代天府五府千歲戊戌年出巡遶境暨民俗藝術大遊行,麻豆分局也規劃了相關交通疏導管制措施,主要內容如下:

一、11日下午16-18時麻豆交流道車流大,遶境隊伍通過,易造成路段壅塞,欲進入麻豆市區車輛,請儘量改走台84線下營交流道系統。

二、12日下午14-18時請麻豆、西港往來車輛,改走曾文溪堤防邊水防道路。

三、5月13日遶境隊伍在麻豆市區內遶行,請用路人改走麻豆新生南、北路等外環道路。

四、5月11日、12日及13日18時起興中路及忠孝路管制車輛禁止進入。

麻豆警分局長楊青垂表示,這次遶境隊伍計有162個陣頭,警方已派員對參與宮廟及陣頭做事前約制,不容許有陣頭暴力衝突事件發生,也籲請鄉親們協助配合。
ACC7F64E-FD26-4566-8892-CCA609E1ED2E
著名的蜈蚣陣將重現,廟方安排開光點眼儀式。記者謝進盛/攝影


5BCED2B7-7CC3-4078-9E93-73F62B37287E
麻豆代天府主委陳中山(左2)發放紅包給將全程參與遶境的小朋友。記者謝進盛/攝影

86BAD1C6-B1DA-410C-99C7-2BE0568EBCE4
3年1科「麻豆香」遶境廟會接近,麻豆代天府安排隆重祭拜儀式,祈求過程順利平安。記者謝進盛/攝影

C5B9BFE1-5EC2-4C7C-BBBC-653C76FEBD14
廟方安排祭拜儀式,過程隆重、虔誠。記者謝進盛/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