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殺警案/推翻舊證據 誰還公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3:03 聯合報 周曉/警察(台中市)


十四年前,刑警蘇憲丕辦案與歹徒駁火殉職,嫌犯鄭性澤三度判死刑,近因律師提新事證,案情逆轉,鄭於日前獲釋。

曾為蘇員同事,感觸良多,忿忿不平。十幾年前辦案採證方式,與現今較先進科技儀器採證,必然有差距。

當時,若以目前彈道比對,並用各項儀器測謊,採集微物跡證,相信本案也不會延宕那麼多年。

重點是,只要把殺警重罪,都推給被擊斃的羅武雄,其他人就能脫罪。

感覺再過不久,鄭會獲判無罪,之後就是國賠,到時各傳媒大幅報導鄭性澤沉冤昭雪。屆時殉職警員蘇憲丕遺孀情何以堪呢?到底是誰有冤?鄭性澤律師可用新科技否定陳年舊案的證據;當時辦案的檢警,可以用新科技再回到十四年前現場採證嗎?

司法的正義,對蘇員遺孀的期盼漸行漸遠,又有誰能還真正蒙冤的人公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