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斜屋頂、紅磚牆…新陸軍砲校亮新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2:52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永康陸軍砲校即將搬遷至關廟,原本已發包設計,但因建築師過世,台南市政府只好重新發包,未來設計將以「古城」為意象。為了不延誤工期,未來將採取分段發包施工方式,趕在原先預訂的期程107年底完工。

image
永康砲校將遷往關廟新校區,設計以台南古城為意象,紅磚造型建築十分醒目。 圖/工務局提供
分享
國防部目前委託台南市工務局協助發包興建,工務局已重新找到設計團隊,由建築師許育嘉接手,將以台南古城為意象,新砲校有斜屋頂、紅磚牆等,呼應台南的特色。

原本位在永康的陸軍砲校在市府的協調規畫下,國防部同意遷往原本訓練場所在的關廟,採取先建後拆方式,總經費31億元,新校區占地93公頃,未來開發面積約56公頃。

為了不影響永康砲校區的開發,工務局表示,將採分段設計施工,預計在今年底完成設計,2年後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