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下腳步 傾聽媽媽心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3:03 聯合報 蔡田/退休教育工作者(台北市)


後天就是母親節,但是根據兒福聯盟調查顯示,台灣媽媽的幸福指數平均只有六十八分,雖及格但分數偏低。

古代有「綵衣娛親」的故事,閩南語俗諺有「老人囝仔性」的說法,看著媽媽年紀越大,脾氣和個性像倒回到小孩子,除了叮嚀傾聽外,有時候為了達成目的,還必須裝瘋賣傻,故意逗老媽子笑開懷才罷休。

母親節前夕,想起周杰倫的歌「聽媽媽的話」,其中有段歌詞是這樣寫的: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

媽媽們幸福指數不高,身為兒女是否應該停下腳步,靜下心來好好思量如何逆轉勝。我的建議是,多傾聽媽媽的心聲,表現貼心體恤的孝親行為,唯有如此才能期待媽媽們天天快樂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