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億Q1獲利 飆增1.6倍
2015-05-06 05:04:21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大億交通董事長吳俊億。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車燈大廠大億交通(1521)今年第1季財務出爐,受惠模具外銷與轉投資收穫豐厚,營收16.1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38%,單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單季稅後淨利1.7億元創上市以來最佳成績。
大億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EPS)2.24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67%,在獲利成長支撐下,大億昨(5)日以95元漲停作收,上漲6.2元。

大億第1季報佳音,後續預期在克萊斯勒、小糸、納智捷三大外銷客戶訂單需求加持下,將大幅拉升今年外銷出貨量。此外,大陸福州大億車燈廠表現更為搶眼,由於主要客戶東南汽車、日本小糸、吉利汽車、東風裕隆,新車銷售亮麗,預計該廠業績成長幅度更為可觀,將可為大億帶來更好的獲利挹注。

大億表示,今年第1季獲利比去年同期大增167%,主要是因為外銷北美、日本及大陸的訂單激增,加上外銷模具不僅回銷到日本小糸,更供應到小糸集團旗下的海外公司,包括大陸、泰國、印尼、南非等地。因而使外銷比重大幅攀升,進而推升獲利。

轉投資方面,大陸的福州大億車燈廠受惠於吉利汽車新車款開始量產,加上外銷日本出貨量提升,增加轉投資收益。第1季來自福州大億轉投資獲利即達1,736萬元,約為去年全年轉投資收益的71%,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84%。

大億展望今年,外銷北美、日本、大陸及外銷模具,訂單量將持續成長。北美克萊斯勒除了第1季新車款上市增加訂單外,日本小糸新車款LED霧燈亦已開始出貨,納智捷U6去年年中在大陸上市,銷量長紅,法人估計大陸納智捷今年銷量上看7萬輛,年成長超過三成。主要客戶業績看好,成為帶動大億獲利成長重要動能。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