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城小資冬雨 如何調戲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06 02:47聯合報 王長安/資深影評人(台北市)

新片「喜歡你」大獲好評,口碑極佳。 圖/甲上提供
新片「喜歡你」大獲好評,口碑極佳。 圖/甲上提供
金城武和金馬影后周冬雨來演一場都會浪漫電影,相信是令影迷相當好奇的搭配;無論就外型、演技、口白來說,兩人如何在監製陳可辛的促合下,爆出喜劇氛圍,應該也是首次擔任導演的許宏宇重大挑戰。
看完「喜歡你」後,戲院內接二連三的笑聲及鼓掌,令人不得不承認,這是一部成功的愛情小品,也讓男女主角完全發揮演技,劇本笑點無數令人噴飯,尤其是出自男神金城武之口,在嚴肅幽默及角色個性之間作了極佳的融合,令人印象深刻。

片中金城武飾演高富帥的國際酒店收購集團主席,也是一位美食偏好者,每到一處即要品嘗該酒店的美食決定收購與否。那一天入住周冬雨大廚服務的酒店,品嘗的十項餐點都讓他失望,而周大廚的一項精美甜食卻讓他驚豔,於是兩人展開若即若離的相識過程;每次相遇都讓高富帥尷尬收場,只好送出手表定位追蹤器讓小資女避而遠之,但又眷念周大廚的手藝無法忘懷,最終住進周大廚窄小邋遢的公寓小屋。

全片的喜點在此展開,想不到高富帥完全融入小資女的庶民生活,導演處理場景、色彩、燈光,都讓該片的奇遇有了童話式的想像力,還加入好萊塢式的歌舞及動畫,來散發浪漫氛圍,配樂也讓人驚訝其精細度。

金城武的演出無懈可擊,這也是他自年初「擺渡人」的頹廢搞笑之後,再度展現自我風格,演出自然幽默但不誇張。周冬雨演出讓人意外,在男神面前毫不遜色,身上充滿「戲」胞,平凡而無辜讓人憐惜,這也是讓一位跨國集團少主傾心追求的魅力。收購了周大廚酒店後,少主以追蹤器遍尋大廚,兩人相遇,金城武說出內心話,「我用餐喜歡一個人用餐,因為人人都討厭我」、「我無法提供妳任何職務,但我可以給妳一個位置」,最後邀請周冬雨登上舊公寓陽台,觀賞最美麗的日出。

全片在童話式浪漫中結束,華語片也展現另一種溫馨的格局,讓人感動。

電影﹒華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