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蕉製抗性澱粉 市場反應佳
2015-05-06 04:29:07 聯合報 記者張進安/麟洛報導

邱永豐(右)與日本林原克明博士合作,開發香蕉抗性澱粉。 記者張進安/攝影
分享屏東麟洛鄉永信蔬果運銷合作社主席邱永豐,與日本技術合作,利用青香蕉作香蕉抗性澱粉,品質獲得日本人肯定,吸引日本人設廠,成功將香蕉產業帶入多元化加工生產及行銷,提高香蕉的附加價值。
曾經營畜牧業的邱永豐,歷經口蹄疫爆發慘賠,轉為務農20多年,種過金桔、香蕉,也經歷數次蕉價大跌,讓他體會農民只能自救,不能被動等待命運的安排。3年前與林原克明博士合作,獲得關鍵性技術,成功從香蕉中萃取出香蕉抗性澱粉,市場反應極佳,因此與日本廠商簽約,預計量產上市。

邱永豐表示,將青香蕉連皮製成香蕉抗性澱粉,加入牛奶等飲料能夠增加飽足感,而且香蕉抗性澱粉對於腸胃消化系統特別有助益,因此市場接受度極高。為了確保品質,下階段目標就是與在地農民合作,透過契作方式,穩定香蕉價格與原物料來源,預計規模將達200公頃,讓農民不再為農產品銷路發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