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元物聯網家電 出擊
2015-05-06 05:04:21 經濟日報 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東元(1504)物聯網家電大進擊,物聯網家用空調今年全機種出貨,挹注目標8萬台銷售量將可超標。東元的冰箱、洗衣機、清淨機、除濕機、DC直流風扇五大產品,亦有多款物聯網機種加入銷售,今年占比至少有二成。

在家電事業方面,今年在商用空調進軍台灣及東南亞市場有成,整體內外銷家電事業營收估逾110億元,年增10%以上。東元並積極開發新款的冷媒空調,以因應更嚴苛的排放標準來臨。

東元昨(5)日表示,去年搭配物聯網的家用空調占比約五成,今年則全系列搭載,出貨比重提高至100%,加上外觀設計創新,以及擁有東元集團在電控、馬達、智慧管理系統的優勢,可望帶動家用、商用空調的銷售量,其中家用空調比銷售設定目標8萬台。

東元強調,以雲端物聯網構成的智慧家電,內建SAA溝通架構,可透過4G╱3G/WiFi網路連接東元雲端App,透過智慧手機即可遠端操作家中家電產品。除空調產品,今年擴大至冰箱、洗衣機、清淨機及除濕機產品,構成物聯網的家電群。

小家電產品方面,東元指出,今年以食安健康、個人化為主軸,主力產品包括烤箱、隨身杯果汁機、DC直流風扇等。其中DC直流風扇可與變頻冷暖空調結合,在冷度到達設定標準後就會停機,接著以DC風扇來吹動,達到節能省電功能。

東元去年全年合併營收538.2億元,稅後純益44.1億元,每股純益2.0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