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燁輝配0.5元 三年來最優
2015-05-06 05:04:22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主力單軋廠燁輝(2023)昨(5)日董事會決議分派現金股利0.2元、股票股利0.3元,合計0.5元,為三年來最優的股利政策。

法人表示,2012年燁輝沒有分派股利,2013年現金與股票股利各0.2元,合計0.4元,去年稅後純益12.3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0.74元,董事會拍板現金與股票股利配發0.5元,優於前二年。

燁輝是全球最大鍍面鋼廠,當前斥資2.8億美元在常熟進行第四階擴建逐步收成,冷軋廠試車完成,將進取華東高階車用鋼板市場,營運體質呈現大躍進。

燁輝主管指出,新產線規劃冷軋年產100萬公噸,鍍鋅30萬公噸、烤漆20萬公噸,相關冷軋與鍍鋅產線陸續在今年內完成,烤漆線預定明年上半年完工。法人指出,燁輝常熟舊廠規劃冷軋60萬公噸,下製程的鍍鋅年產能90萬公噸,下製程規模比上製程大,出現約30萬公噸的冷軋缺口需要外購,如今新產線完成,未來即可自給自足,每年至少省下30萬公噸冷軋外購的價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