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蓮華池:歡迎平日來賞螢
2015-05-06 08:25:54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陳妍霖、賴香珊/南投報導
賞螢是每年春夏之交熱門旅遊活動,南投縣魚池鄉蓮華池最近二個周末賞螢活動,都達到單日2千人高峰,蓮華池護溪協會理事長黃長聰等呼籲民眾平常日下鄉,共創更好的賞螢空間。

鹿谷鄉生態導覽達人蘇世煌說,有專業導覽的賞螢區遊客有管制,都在掌控範圍,問題出在遊客自由行賞螢區,很多賞螢區如鹿谷鄉財仔溪等地,沒有專人導覽,任由遊客或團體開車進出,車燈未管制,加上亂丟垃圾等,衝擊賞螢區生態,是最大致命傷。

埔里鎮桃米坑草湳濕地賞螢則已告一段落,桃米社區發展協會從四月初至五月初賞螢期間,採取接駁總量管制方式,每人100元,每天上限800人,將環境衝擊降至最低;總幹事鐘雲暖說,做好環境管控,總量管制是可行辦法。

魚池蓮華池是很好的賞螢旅遊點,賞螢活動4月11日開鑼以來,每逢假日都吸引上千賞螢客,對在地民宿、營地及餐飲業有明顯幫助,帶動特色旅遊風潮。

黃長聰說,賞螢過度集中於假日,造成交通衝擊及環境負擔,是料想不到的事,4月25日及51勞動節連續假日,進入蓮華池賞螢達到單日2000人的空前熱絡景象,即使出動志工幫忙疏導,仍交通打結,還有遊客亂丟垃圾,造成環境負擔。

今年蓮華池賞螢季,將在17日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