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筆記/地下中國 野蠻生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3:02 聯合報 李春


二○○三年,原籍湖北的大學生孫志剛,因未帶暫住證,被廣州公安認定「三無人員」,非法拘扣,在收容所遭毒打致死,經廣東傳媒揭發,釀成震動中國的「孫志剛事件」,迫使中共中央取消「收容遣送制度」。而當時處置事件的廣東的政法幫,從公安廳長到政法委書記,後來查實都是貪官老虎,今天都在坐牢。

十三年後,又一名大學生死了,他名叫魏則西,死在北京武警醫院昂貴收費後的「新療法」上。中國媒體人再次發功,揭出中國搜索平台百度收錢排位,致使包括虛假醫療資訊在內的各種假資訊鋪天蓋地,全中國人民上當受騙。又揭出中國醫療體系早已千瘡百孔,遊醫進襲,以「承包」攬下大小醫院,謀財害命,而解放軍和武裝警察醫院是重災區。

是以,今次「魏則西事件」,將如「孫志剛事件」般,在一場全民大討論後,將有一批貪腐軍隊將領、衛生官員落馬,也將倒逼中國醫療體制、資訊體制、軍事體制的改革。

然而今次事件,曝出更觸目驚心之事,令習李也會大吃一驚,原來中國不全在中南海治下,還有個「地下中國」,由「莆田系」等掌控著野蠻生長。

數年到今天名震天下的福建莆田,眼見田野間處處洋樓,門窗均用紅磚封死,恍如「鬼樓」幢幢。當地人說,這是在外面「開醫院」的土豪家,每年春節舉家返鄉,拆掉紅磚過年,過正月十五又分赴各地。

中國以前出了名的,有金華貨郎、鳳陽乞丐、莆田遊醫。其中莆田遊醫,早年在各大城市電線桿上貼小廣告,是老軍醫治性病牛皮癬。今天中國民營醫院,八成是莆田人開的。而中國上市醫院和上市健康產業公司,在股市形成了「莆田系」。

別以為莆田人只控制半明半暗的醫療王國,調查發現,莆田人不僅「遊醫」謀命,還開始操縱能源謀財,中國八成以上加油站,已被莆田人包下了。

再進一步挖下去,發現「莆田系」不僅掌控中國人生理,還開始操縱中國人心理,中國宗教也不全在「共產黨領導下」,而是在莆田人「運作」中,中國九成名剎古寺的經營權,已經落入「莆田系」之手。

這「地下中國」,除莆田還有多少「系」多少「幫」?又還有哪些領域,在他們操控下「野蠻生長」著?這才是魏則西之死,揭出的殘酷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