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家的?浦東豪華別墅 裝修費過億
2015-05-06 16:50:47 世界日報 上海6日電

上海浦東的一處公共綠地,疑似成為高檔私人會所豪宅引起廣泛關注。(中新社)
分享
近日有市民稱上海浦東三林社區的一塊公共綠地,原本管理用房的位置建起了兩層大樓,總面積3800平方米。該樓整體裝修精緻豪華,疑似是高檔私人會所,據工人指出,該別墅裝修費已過億元。對於該別墅的主人是誰,也引起討論。

澎湃新聞報導,浦東新區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執法支隊東明分隊稱,該幢大樓為中房置業的辦公用房,根據規畫局的審批文件經檢查屬於合法建築,建築面積也沒有超過總面積的3%。但中房置業的辦公用房顯然與規畫圖紙所示的「公共綠地服務管理用房」不符,目前浦東新區相關部門已在組織調查。

報導指出,該樓分為地上兩層與地下室,頂層為閣樓。整棟樓裝修極其豪華,帶有大廳與數個單間,部分牆面刻著浮雕壁畫。一樓大廳上方懸掛著一盞巨大的七層水晶燈,二樓一個單間內放著未拆封的1.3米嵌入式浴缸。地下室一角,則疑似在建車庫。


大廳的雕花旋轉樓梯富麗堂皇。(取材自澎湃新聞網)
分享

一樓大廳上方懸掛著一盞巨大的7層華麗水晶燈。(取材自澎湃新聞網)
分享
據一名工人介紹,該樓已經開工近三年,在原本公園管理用房的位置上建造。樓房一、二層為400平方米,地下室近3000平方米。至於樓建好後究竟被用來做什麼,他表示並不清楚,「老闆要求很高,所有的裝修材料都要用最好,裝修費已經過億了」。

負責審批的世博地區開發管理委員會回應,該塊公共綠地於2010年得到最終審批,在聽取了綠化部門的意見以及方案公示之後,由上海中房置業有限公司代為建造市政配套設施。

浦東新區規畫和土地管理局說,如果該樓處於施工中,未按照規畫建設,則屬於違法建築,可由相關執法部門對其進行拆除。如施工結束,在驗收過程中發現未按照規畫執行,規畫局將依據相關條款對其進行處罰。

image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