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山微旅行引回響 遊客增4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3:07 聯合報 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image
香山小旅行中的Luau Pizza柴寮披薩,已成熱門景點和美食美景,旅人回流率高。 記者李青霖/攝影
分享新竹市府今年2月25日啟動「香山微旅行」,整合學術界與旅行社規畫行程,到4月底,背包客約2萬5千人次,團體旅遊有1209人次,業者說:「客人增加3至4成」。
香山早年以蚵田聞名,後因綠牡蠣事件,產業低迷,雖擁有大片濕地,卻未帶來觀光動能;市府提出「山海新樂園」計畫。

市長林智堅說,山是香山,海是南寮,香山長久以來未被發現,推微旅行要讓更多人知道香山之美。

香山微旅行藉由中華大學觀光學院輔導與雄獅旅行社合作,規畫「懷舊」及「特色工藝」2條路線,不少背包客或散客,透過臉書與部落格開始嘗鮮,團旅回響也不錯。

市府城銷處指出,「特色工藝」線安排參觀新竹玻璃工藝小聚落,包括:玲瓏窯、泰玻璃等,還有纖碧爾啤酒廠、香山天后宮與官道,終點站到Luau Pizza柴寮披薩。

「懷舊」線則安排香山火車站、春池玻璃、國際米粉廠、香山天后宮、十七公里自行車道及明發定置漁貨拍賣場,兩條路線各具特色。

根據人數統計,最熱門景點是定置漁貨拍賣場及Luau Pizza柴寮披薩,賣場現標漁貨的熱鬧景象,讓人驚奇;在小山間的Luau Pizza濃濃的異國風與特色美食,讓旅人流連。

中華大學休閒系主任張馨文說,中華大學推自行車旅行,與日本交流期間,都介紹香山微旅行的行程。

雄獅旅遊領隊葉國忠說,旅客普遍覺得香山微旅行設計路線不錯。

中華大學休閒系老師戴琳儷說,配合微旅行,許多業者調整方向,加入DIY等互動內容,都能挑動旅人心,對觀光旅遊是有利的。

相關旅訊可上市府全球資訊網 (http://www.hccg.gov.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