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牙醫爺爺服務偏鄉 「要做到不能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4:41 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image
瑞穗國小的師生們將自製卡片送給林賜聰(中)醫師,讓林醫師感到好溫馨。 圖/門諾醫院提供
分享75歲的門諾醫院牙醫師林賜聰,從事牙醫師工作將近50年,他一直希望能夠發揮自己的醫療專長,照顧更多需要的人,3年前放棄在醫院6000元時薪的機會,選擇時薪才600元的巡迴醫療。他說,期許自己在還有能力與行動力時,不吝嗇付出,「那種快樂是無法以言語形容的」。
林賜聰雖是台灣人,但是學成後長期在日本及美國執業,16年前從美國返台,希望能發揮醫療專長,照顧更多需要的人。正好民國102年,門諾巡迴醫療團隊準備前進到瑞穗鄉,林賜聰義不容辭地接下這份工作,開啟在花蓮的偏鄉醫療。

他從固定每周二幫瑞穗國小學童看牙,到如今擴及周三幫瑞穗國中學生看牙;他為孩子們看牙時,總是溫馨的叮嚀與關懷,彷彿像是自家爺爺般的親切。在學生們的心目中,林醫師不僅是林爺爺,更是孩子們最信任、最放心的好醫生。

瑞穗國小校護黃素淳說,門諾巡迴醫療團隊剛進駐到校園時,因為學校設備不足,導致醫師及學生看牙都相當克難及辛苦;如今門諾醫院協助,有了全新的診療椅及設備,對治療孩子齟齒有明顯的成效。

林賜聰說,常有人問他何時要退休,他總笑著說,「寧願做到不能動,也不要等到不能動時才懊悔人生!」面對師生們對他信賴,就是最好的回饋,無價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