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洋4月盈餘 勁揚2.6倍
2015-05-06 05:04:22 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F-慧洋董事長藍俊昇。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散裝航運商F-慧洋(2637)昨(5)日公布4月自結合併財報,單月營收8.9億元,年增19.21%;稅前盈餘2.72億元,更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66.46%。
慧洋主管昨天表示,4月獲利暴衝,主要來自一筆船舶取消交易的違約金約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4億元)在4月認列。慧洋昨日收盤41.45元,上漲0.85元。

慧洋先前與在美國紐約上市的天蠍座航運(Scorpio)公司簽約,將四艘巴拿馬型散裝新船交船後立即轉售給天蠍座航運,今年元月已經交易一艘,第3季還會再交易二艘,不過天蠍座航運基於營運考量,協議取消原本明年第1季交船的第四艘,提前支付違約金約500萬美元於4月入帳,貢獻慧洋每股約0.32元的業外收益。

另外慧洋4月共有四艘新船交付,包括日本大島造船所(Oshima Shipbuilding)建造的一艘8萬2,000噸散裝貨輪,已和日本租家簽訂長期租約並營運起租,毛利率約53% ;一艘由日本尾道造船(Onomichi Dockyard)建造3萬7,000噸散裝船,也與歐洲租家簽訂一年期租約並營運起租,毛利率約為29%。

另外兩艘委由常石集團(舟山)造船廠建造的新船接力交付,皆與歐洲租家簽訂長期租約並營運起租,可望為公司本業營運增添額外動能。

慧洋董事長藍俊昇日前表示,慧洋今年船隊規模已突破100艘,邁向新里程碑。雖今年波羅的海乾貨船綜合指數(BDI)行情低迷,但慧洋以小型船為主,主攻利基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