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結緣 受玄宮商品一定要到廟裡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2:58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發揚蘆洲神將文化,36年歷史的蘆洲受玄宮盼用文創商品,讓年輕人認識道教信仰,但堅持文創商品不以網購販售,一定要民眾親自到廟裡結緣購買。

蘆洲受玄宮供奉玄天上帝,第二代負責人陳鴻輝盼用另類的文創商品,向年輕人傳達道教文化,例如印有「清淨水符」敕令和Q版玄天上帝的馬克杯,還加上「STAR GOD」字樣,有點像在KUSO星巴克,但其實想將道教思想實踐於日常生活,杯子主要用來喝水,因此也傳達老子「上善若水」意涵。

他說,道教的符圖也是祈福、祝福儀式之一,希望民眾購買文創商品,更了解文化內涵,因此堅持不網購販售,只在受玄宮賣,盼吸引年輕人走進來體驗道教文化。馬克杯上市3年,超過700位年輕人買,相信會繼續被認同。

另外,推出「神祈保被」的上千棉被行已營業40年,以手作、手拉蠶絲被為主要產品,老闆娘翁張鄉表示,在網購尚未興起時,他們每天加班至半夜,近年網購興起後,閒暇時間變多了。

翁張鄉表示,他們研發將棉被外袋印上成功得勝Q版將軍圖樣,過爐後的絲線縫入棉被中,取名為「神祈保被」,和熱門卡通「神奇寶貝」同音,噱頭以外,更希望用文創元素吸引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