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船、稜轎腳 錫口文化節落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8 08:39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image
松山慈祐宮在錫口文化節現場帶來為民祈福的「稜轎腳好運到」。 記者莊琇閔/攝影
分享
由松山慈祐宮、民政局和松山區公所舉辦的錫口文化節,昨正式畫下句點,只見松山慈祐宮推出「稜轎腳好運到」活動,錫口碼頭則有免費獨木舟、天鵝船體驗,吸引不少民眾參加,現場相當熱鬧。

已邁入第10個年頭的錫口文化節,今年配合台北燈節活動,提早在農曆年前開跑,不僅打造松山燈海,還有「壁咚鎖愛情人會」、「慈祐猴好運祈福」等活動,松山慈祐宮更配合媽祖聖誕,推出「松山慈祐宮天上聖母1057周年聖誕」、「松山慈祐宮媽祖遶境暨傳統藝陣大匯演」。

前後歷經數月的系列活動,昨正式畫下句點。只見錫口碼頭水上提供免費獨木舟、天鵝船供民眾搭乘,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同體驗;松山慈祐宮則準備了媽祖神轎,好讓信徒「稜轎腳」求平安,吸引不少虔誠信徒參與。

松山區長薛秋火表示,感謝各界人士為宏揚地方文化特色的貢獻,除與松山慈祐宮共同以地方信仰的媽祖聖誕、遶境十三街庄及傳統藝陣大匯演等民俗慶典,彰顯地方文化特色外,今年合作企畫元宵燈展,讓來到松山區的民眾除了逛有名的「饒河夜市」外,在松山燈海隧道的點綴下步行,更顯現不同風情。

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連續舉辦多年的松山錫口文化節,結合多項在地資源,要讓參與民眾,看見不斷改變的生態美景,還有傳承百年的人文和民俗,也希望大家每年回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