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母親節/孩子安全無虞 母親才放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8 02:07 聯合報 苗知睿/小學老師(台南市)


準總統蔡英文在母親節前夕拜訪小燈泡的爸媽,她說:我沒有忘記小燈泡,我也沒有忘記我的承諾。

看在同為人母的筆者眼中,蔡說得很感性,但是要讓全天下媽媽安心,請許給我們的小孩一個安全的社會環境。

這個安全的社會環境,必須有法治維持,考慮的不單單只是加害者的人權,更應感同身受被害者家屬的心情。

台南市湯姆熊男童割喉命案,曾姓凶嫌落網時說,「在台灣殺一、兩個人不會被判死刑」,至今仍深深震撼著為人父母的我們,因為我們孩子的性命,在這般毫無人性的凶嫌眼中,微不足道。

學校在母親節送給每位女老師一束花,但我們要告訴蔡準總統,讓母親安心,請讓我們放心小孩的生命安全,讓小孩在安全無虞的社會環境中成長,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母親節﹒小燈泡﹒死刑﹒蔡英文﹒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