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民搶百萬/中石化 三檔商品優選
2015-05-08 05:04:05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整理
台股大盤兩度挑戰萬點關卡後,持續拉回整理,但下檔都守在月線及多方缺口以上。由於全球資金寬鬆效應,美股維持高檔,外資買超趨勢不變,雖然電子法說不如預期,但仍看好下半年旺季效應。

大盤短線繼續震盪,待5月中下旬財報利空淡化,逢回加碼,投資人可適時利用權證參與基本面佳的個股。

產業面部分,丙烯現貨上漲,中油對中石化(1314)的5月供料將恢復到全量水準,將有助於各業者獲利提升。

歷經RFCC復工,工廠操作進入滿載水準,估算一個月將可以9萬公噸產量全面供應中石化等下游各廠提料需求。

中油5月恢復全量供料後,由於其供料價每公噸比現貨便宜近100美元,可以使下游各廠獲利出現增長。

看好中石化未來股價走勢的投資人,可以利用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來參與行情,若盤勢方向不如預期,最大損失莫過於期初所投入的權利金,但是方向對時獲利卻可呈現槓桿的效果。

投資人可以選擇距到期日三個月以上、且以連結中石化的認購權證,選擇買賣價差小、隱含波動度穩定的造市券商,例如:兆豐56(089078)、兆豐32(088837)、元大ZG(0312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