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香瓜節登場 農民歉收苦哈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8 07:03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崙背報導


崙背鄉是洋香瓜產地重鎮之一,今年1月霸王級寒流來襲,導致整體產量減少5、6成,崙背鄉公所昨天舉辦洋香瓜節,並在母親節前夕表揚模範母親,歡迎民眾品嘗洋香瓜。

「價格雖好,但想投降(棄作)」瓜農江雪玉無奈地說,越來越少人栽種洋香瓜,平均每年10個瓜農就有7個轉作或棄作,剩餘的3個瓜農,今年又因為寒害影響,產量僅剩3、4成!月初洋香瓜正值生長期,結果天氣太冷,洋香瓜無法授粉結果,大家都損失慘重。

農民李培凱也說,他的洋香瓜田約有4、5分地,往年約有10公噸的產量,今年瓜藤枯黃、香瓜都種不易種活,僅剩約6公噸的量,目前品質較好的香瓜每公斤批發價約95至110元,較去年同期每公斤至少漲10元,但近來嚴重缺工,讓農民都在搶工人,聘請工人的成本也提高1成,今年香瓜價格雖好,但只淨賺1成。

昨天崙背鄉公所舉辦洋香瓜節,讓民眾免費品嘗道地的香瓜,並有20多家在地農民攤販擺設,副縣長張皇珍、立委張麗善與鄉長李永茂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鄉公所農業課長李文雅表示,崙背洋香瓜多採溫室、隧道式栽種,幾乎一年四季都有洋香瓜可採收,今年雖量少,但瓜甜多汁,甜度可達15、16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