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士康 鄭州加碼1,500億
2015-05-08 0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鄭州市政府官網公布,「2015年鄭州市產業集聚區建設專項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已經印發,其中關注度最高的富士康液晶面板專案,首次公開完工時間為2016年12月,總投資為人民幣300億元(新台幣1,500億元)。這是富士康繼深圳之後的第二條LTPS(低溫多晶矽)液晶面板生產線。

鄭州市產業集聚區是河南省唯一的國家級經濟開發區,鄭州市對外開放的窗口和重點產業園區,是外資企業、工業企業和出口加工企業的聚集地。

目前聚集各類工業企業2,000多家,其中包括東風日產、富士康集團、寶鋼集團、台塑石化、南韓LG等知名企業。

鴻海 傳入股港上市公司
2015-05-08 04:07:04 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林宸誼/台北報導
外電報導,鴻海上周以每股1.144港元(約新台幣4.6元)購入香港掛牌的台和商事3.86億股,占已發行股本88.2%,成交金額4.41億港元,躋身成為大股東。

分析師指出,台和股價由今年低檔的0.92港元大漲至停牌前的4.42港元,漲幅達3.8倍,且台和商事尚未公布股權變動詳情,鴻海在台灣也未公告任何與此有關的訊息。業內人士認為,這是郭台銘有意在香港借殼上市的前奏。台和商事於4月30日開始停牌至今,外傳台和商事於4月29日獲由鴻海以場外交易方式,每股1.144港元購入3.86億股,占台和商事已發行股本88.2%。


亞太、國碁合併 延到年底
2015-05-08 04:07: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亞太電信與國碁昨(7)日分別舉行董事會,通過雙方合併基準日延到年底。外界分析,國碁要先在6月3日前開台,雙方完成4G網路的建設承諾,確認亞太電信與台灣大漫遊爭議解決,最後需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核通過。

亞太電信與國碁合併案送進NCC,但NCC以程序駁回退件,要求亞太電信及國碁完成基地台建設,並敘明與台灣大哥大策略合作細節後再送件。

外界預估,亞太電信與國碁來不及在6月底前合併。亞太電信表示,與國碁協商後,合併基準日從6月30日延到今年12月31日。

亞太董事會也確認三位獨立董事名單,分別為鄭丁旺、李世光及朱景鵬。亞太尚未討論董事推薦名單,將於今年股東會上選任新董事。

鴻海積極尋求亞太電信股東支持,未來可望主導董事會,台鐵也將有一定席次;前東森國際董事長王令麟家族有二席董事,今年將退出董事會。亞太電信及國碁合併延期,也牽動鴻海與台灣大進行股權策略合作。

亞太電信董事會通過成立鴻富公司,亞太電信持股50%,鴻海及其他子公司持股50%,主要業務包含電信產業系統整合,以及未來智慧家庭與物聯網應用服務。

去年以來,亞太電信與國碁計劃換股合併,並與台灣大進行戰略結盟,合作網路漫遊,其中亞太電信及國碁4G網路基礎建設未符事業計畫書,亞太電信4G用戶採CSFB技術使用台灣大3G語音,以及漫遊台灣大4G網路等,都引發市場爭議。

業界表示,近期NCC針對亞太電信與國碁合作並與台灣大戰略結盟召開兩個聽證會,包含「行動寬頻業務經營者合併設事業計畫書監理」,以及下周的「行動寬頻網路漫遊設事業計畫書監理」聽證會,廣聽各界意見後,對亞太電信及國碁合併案及亞太電信與台灣大合作漫遊做出定奪。

image


發揮效益 合併要趁早
2015-05-08 04:07:0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全台4G用戶數突破500萬戶,亞太電信因開台晚,目前用戶數才逾10萬戶,市場預估,今年底台灣4G用戶將超過1,000萬戶,4G用戶市占率版圖也將大致底定,亞太電信與國碁必須盡早合併,才能發揮整合最大效益。

法規規定4G業者取得4G特取執照六個月內需開台,國碁期限為6月3日,否則撤銷執照並沒收標金。鴻海原規劃亞太電信與國碁先完成合併,可省去國碁開台程序,但雙方合併延宕,國碁開台反而成為當務之急。外界原臆測國碁會象徵性開台,先保住4G執照。

近期國碁針對開台進行密集會議,外界傳出,鴻海副總裁兼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對內表示,象徵性開台不是鴻海作事風格。國碁指出,近期將發出開台記者會邀請函。


群創內嵌觸控 新金雞
2015-05-08 05:03:26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李珣瑛/台北報導
內嵌觸控今年占智慧手機出貨比重將達40%,將威脅傳統觸控廠的地位。

其中群創(3481)內嵌觸控占比已超過50%,是最積極推廣內嵌觸控的面板廠;友達內嵌觸控則以筆電為主,預期占比將與市場的滲透率一致。

IHS DisplaySearch表示,智慧型手機使用的內嵌式觸控面板(in/on cell),今年占所有手機使用的觸控面板出貨估計將達到40%比重。去年內嵌觸控的出貨量成長達47%,占所有手機使用的觸控面板出貨約36%。

蘋果和三星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市占達40%以上,兩家品牌都採用內嵌式觸控,使內嵌觸控的聲勢看漲。此外,日本顯示器(JDI)推出混和式結構的內嵌觸控面板,也獲得樂金(LG)、華為、小米等品牌採用,使內嵌觸控面板成為高階智慧手機的標配。

群創總經理王志超認為,智慧手機採用內嵌觸控是趨勢,未來包括面板、觸控面板、保護玻璃等與螢幕相關的零組件,都將在LCD面板廠完成,因為可以降低品牌手機廠的成本,並簡化供應鏈作業流程。

王志超說,群創第1季內嵌觸控(TOD)占智慧手機觸控面板的比重已超過50%,內嵌觸控占手機觸控面板的營收比重更超過七成,可以看出內嵌觸控是未來的趨勢。

友達執行副總向富棋說,第2季內嵌觸控開始出貨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