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賺「帶路」財…機會在後頭
2015-05-08 04:06:53 經濟日報 記者余佳穎/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規劃一帶一路、亞投行作為20年發展願景,台灣商機在哪?渣打國際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符銘財認為,台灣在基礎工程階段機會不大,後續產業供應鏈才是最有希望開發的商機。

符銘財指出,中國大陸對內正推動「製造業2025」提升產能,希望留下智能產業,讓石化業等污染源較大的基礎建設產業,透過一帶一路走出去,紓解包含鋼鐵、水泥等重工業產能過剩問題。他說,台灣如果想在一帶一路搶到基礎建設商機,其實「機會不大」。不過,台灣也不必太過悲觀,因為完成基礎建設後,將帶動貿易投資成長的產業布局,就是台灣可發揮的地方。

符銘財說,台灣長期與其他個國際大品牌合作,了解相關產業合作模式,且台灣不論在工廠管理、產業鏈布局都是優勢,也是台灣在一帶一路商機可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