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電上季EPS 0.74元
2015-05-08 05:03:22 經濟日報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
LED上游磊晶廠晶元光電(2448)昨(7)日公布第1季季報,在海外可轉換公司債(ECB)資產評價回沖挹注下,第1季稅後純益7.9億元,季增7.7倍,也較去年同期轉盈,本業並小幅獲利,優於預期,每股稅後純益0.74元。

晶電第1季營收66.4億元,季增16.3%,年增6.5%,單季合併毛利率11.7%,較去年第4季及去年同期減少3.4個百分點,本期淨利7.1億元,淨利歸屬於母公司業主7.9億元,較上季增加逾七倍。

晶電獲利大增主因是業外的ECB資產評價回沖挹注,IFRS會計準則規定,海外可轉換公司債之賣回權、買回權及轉換權,要依據資產負債表日之公允價值評價,晶電去年股價較高,為ECB提報的季報損失多,公司曾不滿財報因此失真,但近期晶電股價下跌,ECB資產評價對晶電財報的影響轉為正向,大舉挹注業外收益。

晶電股價昨收47.45元,下滑1.15元,投信法人轉買,外資及自營商站在賣方。

展望後市,晶電董事長李秉傑看好LED第2季景氣,晶電5月接單明顯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