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梨好筍季來了 尚好呷在府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8 07:10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image
農業局長許漢卿(右一)和關廟區農會總幹事陳愛妹(左一)與新農人一起展示金鑽、蜜寶、甘蔗及蘋果鳳梨4種不同的品種。 記者吳淑玲/攝影
分享「最好吃的鳳梨、竹筍在台南!」台南市鳳梨好筍季昨天在關廟山西宮開幕;今年綠竹筍因寒害,產期延後且產量減少,價格創天價,80多歲的筍農直呼「生平第一次遇到!」
市長賴清德表示,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自我介紹都說來自「鳳梨故鄉關廟」,市府協助農民行銷,結合關廟、新化及龍崎三大鳳梨及竹筍產區,推出鳳梨好筍節,要吃「來台南就對了」。

賴清德指出,縣市合併前,台南市農業產值1年約426億元,去年產值已逾600億元,今年鳳梨受寒害影響較小,目前1公斤30多元,農民是可接受的,面積也增加200公頃,鳳梨價錢沒降低;綠竹筍現在1公斤拍賣價300多元,這代表農民無論種植鳳梨或是竹筍,都有一定的收穫。

綠竹筍今年創天價,龍崎區新農人軒美蘭說,「從沒看過綠竹筍價格這麼高,比去年同期翻倍漲。」主要是受到寒害,產季延後1個月,產量也減少一半以上,昨天台北拍賣價1公斤高達340元,龍崎區農會總幹事余秀聯表示,綠竹在筍3月更創下1公斤470元的天價,因產量少,消費者要買綠竹筍最好先預約。

農業局長許漢卿指出,挑選鳳梨的訣竅,是敲敲鳳梨聽聲音,若是「鼓聲」代表水分較少,果肉較結實,可以貯放約1星期;若是「肉聲」則是含水分較多,不能久放約3天就要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