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研究:每日喝3到4杯咖啡 死亡風險降低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5月8日 上午11:55
推薦24
相關內容
看相片
日研究:每日喝3到4杯咖啡 死亡風險降低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與「東京大學」組成的聯合研究團隊,公佈了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與完全不喝咖啡的人相比,每天喝三到四杯咖啡的人,患上心腦血管、呼吸系統疾病等而死亡的風險,會降低大約四成左右。
此外,研究也指出,每天喝三到四杯咖啡的人,對所有疾病的死亡風險,平均降低約百分之二十四。
這項研究,是從二十世紀九○年代開始,針對日本十個行政區,約九萬名四十到六十九歲居民,進行生活習慣調查,持續追蹤到二○一一年底,調查他們的生活習慣,與死亡原因之間的關聯性。
調查發現,咖啡的飲用量,與死亡風險成反比。整體來看,回答「一天喝三到四杯咖啡」的人,罹患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心臟疾病死亡的風險,比「完全不喝咖啡」的人,降低百分之三十六。因腦溢血、腦中風等腦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降低百分之四十三,因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而死亡的風險,降低百分之四十。
至於喝五杯以上咖啡的人,因為數據過少,無法進行詳細分析。另外,研究也並沒有將咖啡加糖、加奶等飲用方式的區別考慮進去。研究小組認為,咖啡中所含的「綠原酸」,可以調節血糖及血壓;而「咖啡因」則具有保持血管健康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