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天堂報喜 旺宏受惠
2015-05-08 05:03:24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日本任天堂上一個會計年度財報順利轉虧為盈,主因受惠於弱勢日圓,以及Wii U銷售升溫,相關產品業績佳,對台廠相關供應鏈如旺宏(2337)、鴻準、原相等營運添動能。

不過,任天堂上個會計年度的營收年減3.8%,為5,498億日圓(約新台幣1,408億元)。任天堂另一焦點產品3DS系列銷售疲軟,如何有效因應智慧行動裝置遊戲市場日漸興起所帶來的威脅,是營運後續關注的焦點。

旺宏4月合併營收15.63億元,月減9.1%,年減4.1%。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62.7億元,年減2.3%。外界預期,任天堂訂單對於旺宏的業績貢獻,第3季才較為明顯,而3DS系列產品的銷售表現,牽動旺宏後續拉貨動能。

旺宏首季虧損幅度大幅減少,每股虧損0.1元,先前在法說會上預期第2季營運持平,但毛利率會逐季回升,力拚下半年出現單季損益兩平。

旺宏預期第2季唯讀記憶體(ROM)業務的表現可能持平,至於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與NAND Flash業務應會繼續成長。

對於這兩大成長動能,外界密切觀察其NOR Flash產品在穿戴裝置與物聯網應用的出貨情形,及在網通、通訊領域應用NAND Flash業務成長動能。旺宏昨(7)日股價下跌0.04元,收7.24元,外資法人仍站在買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