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祝母親節/老媽充實過日 子女免煩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8 02:07 聯合報 李政達/科大講師(台南市)

年近八旬的老媽,去年中動右腳「人工膝關節手術」,今年初再換左腳。術後休息不到三個月,就急著向早泳會報到。早在一周前,她就預告「母親節游泳池有活動」,明示家人安排慶祝活動可以省了。

母親因為了解現代人每日為工作、家庭、小孩操勞奔波,所以把自己的日常生活規劃得有條不紊,不讓子女為其擔憂;每天就看她騎著一輛老爺摩托車進出,日子過得比年輕人還充實。

「下流老人」是日本的新名詞,台灣即將步入高齡化社會,即使月薪五萬元的中產階級,也可能淪為又窮、又病、又孤獨的下流老人。為了不造成子女的負擔,年輕時做好規劃、培養正確人生觀和正當娛樂,是絕對有需要的。

母親節老媽要單獨行動,家人沒有跟隨的份,內人急忙補上一個紅包,希望老人家過得快樂不要苛刻自己。老媽哈哈大笑地說:當然快樂啊!

母親節﹒高齡化﹒日本﹒膝關節﹒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