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國通+10% 本季更旺
2015-05-08 05:03:54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旅行箱包製造大廠萬國通(9950)在兩岸產能全開下,4月營收攀升至3.25億元,月增21.3%、年增10.5%。目前5、6月在手訂單已達滿檔水準,本季營運確定將比上季好。

萬國通表示,今年兩岸工廠的首季訂量,早在春節假期前達到產能滿載狀態;不過,因卡到大陸員工返鄉潮及節後人員流失,影響到2、3月營運表現不如預期。

不過,歷經一番人力招募行動,從上月份開始,人力吃緊獲得大幅紓解,讓台灣及大陸廠均恢復至產能全開盛況,為營運加分。依據該公司公布4月營收為3.25億元,月增21.3%、年增10.5%,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10.91億元,年減1%。

針對5、6月營運,萬國通進一步指出,目前大陸廠本季的硬軟箱產能也已接滿,至於台灣廠雖有部分空檔,惟在訂單轉移下,同時填滿產能,對本季出貨持樂觀立場,至於下季方面,大陸廠正開始接進7月底以後交期的訂單,接單能見度高。

該公司並指出,內部近期推出最新開發的超輕鋁框箱產品,無論是OEM、ODM客戶,以及自有品牌的經銷商都表達相當大的下單興趣,已經開始進行多個新開發案,這對於下半年及明年初的單源將有很大助益。

另外,萬國通同時正加緊開發複合超輕材質的產品,預計在6月間可以推出,該種創新材質可望會為其帶來更多的客戶及單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