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基建論壇 挖掘大商機
2015-05-08 04:06:54 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由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與經濟日報共同主辦的「亞洲基礎建設商機論壇-提升臺灣工程產業競爭力」,將於25日在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行。該論壇將邀集工程及金融相關產官學界代表,深入探討亞洲基建商機,交流國際發展經驗,提升國內工程界在國際舞台的競爭力。

台灣是否該參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議題延燒,台灣加入性質相近、同樣以多國政府為股東的亞洲開發銀行(ADB)近50年來,曾利用亞銀融資開辦十大建設,不過國內工程界取得工程採購案的累計金額遠不如大陸、南韓、港星等鄰近國家。

但亞洲基礎建設商機龐大,據統計,至2020年,亞洲國家與地區欲維持現有經濟增長水準,相關基礎設施的投資至少需要8兆美元,包括中亞、西亞、東南亞等地,都還有高度成長空間,國內工程業界是否能分食此商機,是企業最關注的議題。

該論壇將進行四場專題演講,分別由亞洲開發銀行資深處長馮玉蘭談「國際機構在亞洲基礎建設投資方向」、亞洲開發銀行首席資產管理專家胡嘉心剖析「掌握臺灣工程業國際化的新契機」、世界銀行環境顧問屠世亮談「臺灣產業爭取國際工程商機的策略」,與中國信託商銀總經理陳佳文以「國際金融機構之融資策略」為題,發表演講。

在高峰對談中,將由中興工程顧問社董事長施顏祥主持,與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許俊逸、工程技術顧問公會理事長曹壽民、中國工程學會理事長李建中、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理事長呂良正、亞新工程顧問公司董事長莫若楫,進行對談,探討如何提升台灣工程產業競爭力,爭取國際市場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