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風景!除賞螢、水蜜桃 快來那瑪夏看鑽石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8 07:29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那瑪夏報導


image
由台達電捐建的那瑪夏民權國小,號稱鑽石級綠建築,圖為學校圖書館,像是守護山林的貓頭鷹。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高雄那瑪夏賞螢季、水蜜桃季接連登場,其中有「鑽石級綠建築」稱譽的那瑪夏民權國小,位居高地,視野絕佳,成為假日親子遊的新興據點。
那瑪夏民權國小在八八風災時遭摧毀,3年後由台達電文教基金會資助,選在民權平台重建,全新建物號稱鑽石級綠建築,可節能達65%,校區規畫有太陽能、風力發電,是座結合自然與科技的綠色小學。

民權國小校區一座以台灣原生杉木,仿布農族男子會所概念建成的圖書館,造型有如山中盛開的蔓陀蘿花,也像守護山林的貓頭鷹,最吸睛。

這所建在山巔的小學居高臨下,可遠眺高山溪谷,視野絕佳,今年4月起賞螢、水蜜桃活動接連起跑,不少遊客假日上山後,直奔民權國小,坐在操場綠地上眺望山景,享受舒爽的藍天白雲,親子在和風中擲飛盤,奔跑嬉戲,構築和樂的天倫景象。

民權國小校長曾國義表示,假日時間基於校園安全,除行政區、教學大樓及圖書館管制外,其餘幾乎都開放,但盼造訪的遊客,不破壞也不留垃圾,保有校園清淨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