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家將護盤 大買庫藏股
2015-05-08 05:03:13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7)日重挫逾百點,面臨9,700點保衛戰,合騏(8937)、台通、彩晶、彩富、中環等啟動庫藏股機制,近一個月來,計有八家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寄望藉由庫藏股自救行動,護持股價、為多頭添柴火。

台股昨天開盤失守9,800關卡,金融和塑膠股領跌,電子弱勢,大盤數度向下測試月線支撐,指數低檔橫向整理。近期在台股高檔震盪,市場信心相對觀望之際,部分企業已展開自救,相繼發動庫藏股攻勢,期望藉此提振股價。

根據統計,台股近一個月來實施庫藏股的上市櫃公司,計有八家,總計將買回約21.9萬張自家股票,其中,合騏、台通均在5月宣布執行。另外,彩晶、彩富、中環、亞諾法、環瑞醫、F-通訊等,則是自4月以來,接續祭出庫藏股措施。

觀察這些實施庫藏股的公司預計買回的股票張數,以彩晶的15萬張最多,中環5萬張、環瑞醫1萬張名列第二與第三名,緊追其後;合騏、台通、彩富、亞諾法等,也各自預計買回千張以上的自家股票。

進一步分析這些企業買回庫藏股目的,彩晶、亞諾法、環瑞醫、台通等,主要是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至於彩富、合騏、中環、F-通訊等,則以「轉讓股分予員工」為考量。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