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2看淡早就料到! 外資小降聯詠目標價
2015-05-07 14:39:59 聯合晚報 記者王彤勻/台北報導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第1季法說落幕。由於歐元貶值衝擊拉貨力道、加上農曆年後與五一長假需求疲弱等利空早在預期之中,雖給出第2季營收將季減1.55%~季增1.59%的平淡財測,外資對聯詠的評等與目標價並未大幅下修。加上第1季毛利率、EPS均優於預期,各家外資多未改變聯詠評等,各家外資中僅以某歐系外資將聯詠目標價從193元下調至180元,幅度最大。

聯詠第1季毛利率繳出29.1%的成績,優於財測預估的28~29%、第1季EPS的2.79元也優於市場預期。聯詠說明,這主要是由於產品組合轉佳,以及小面板驅動IC朝向高解析度轉移、產品單價因此有撐所致。展望第2季,聯詠則估,單季營收將落在125~129億元之間,相當於季減1.55%~季增1.59%。

各家外資由於對聯詠第2季展望多有底,且看好下半年營運將翻揚,約有半數外資均維持聯詠評等與目標價不變,並以某家歐系外資維持聯詠買進評等、198元目標價為最高。而對聯詠看法最悲觀者則為某家美系外資,除維持聯詠的中立評等,並將其目標價從140元下修至135元、為外資圈中最低。

該美資提醒,相較於最近市場傳出聯詠可望獲得下一代iPhone的認證,並可望獲得20~30%的面板驅動IC訂單,聯詠管理階層坦言目前並未在蘋果供應鏈上有所進展。該美資認為,聯詠打進iPhone 6S的機會渺茫,下半年即使復甦,估計反彈幅度也有限。

不過,亦有外資仍對聯詠下半年營運深具信心。某歐資即指出,聯詠下半年營運有三大動能:第一,高解析度面板智慧型手機驅動IC需求轉強;第二,TV系統單晶片新客戶加入貢獻;以及第三,產品組合改善、大小尺寸面板驅動IC的低成本版本推出,可望推升毛利率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