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信3雄 攻智慧城市、車聯網
2015-05-07 03:35:54 聯合報 記者彭慧明/台北報導
車聯網、物聯網商機發燒,電信三雄也積極進入相關市場,遠傳電信昨天攜手台南市政府八個機關建立智慧城市平台,特別是交通部分,將為台南市公車提供4G WiFi上網服務、即時定位系統,希望提升公車使用率,帶動更多觀光商機。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李浩正表示,今年在企業用戶市場將聚焦「行動商務、物聯網、智慧城市」。去年遠傳企業資通訊及雲端整合服務營收已達100億元,2015年預估可達120億元,年增率20%,未來三年預估可維持每年15-20%成長。

台灣大哥大今年計畫與鴻海科技合作,推動「車聯網」和智慧居家應用服務,昨天也宣布研華科技合作,建立「工業物聯網」。

中華電總經理石木標表示,已啟動三年智慧城市計畫,與全台15個縣市簽定備忘錄,提供地方政府解決方案;同時也將有智慧家庭解決方案,進軍企業、城市與個人市場,透過都市到家庭整合方案,目標是三年內、60萬戶的智慧城市付費用戶。

遠傳攻企業用戶 聚焦3商機
2015-05-06 14:48:26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遠傳(4904)今天宣布,將針對企業用戶市場將聚焦「行動商務、物聯網、智慧城市」三大主軸,2015年,遠傳也將攜手文化首都台南,推動各式智慧應用,打造台南成為全台智慧城市最佳典範。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李浩正表示,遠傳2014年企業資通訊及雲端整合服務營收已達100億,2015年預估可達120億,年增率20%,且未來3年預估可維持每年15~20%成長。

遠傳也宣示,接下來3年,遠傳將藉由三大聚焦,帶領台灣迎向精彩可期的智慧大未來,這三大聚焦分別是「攻佔行動商機」、「全面提升IoT物聯網四大應用」以及以「4G科技結合古都百年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