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經歷財務緊張女性 心臟病機率倍增
2015-05-07 03:27:07 世界日報 編譯和釗宇/綜合5日電

情境圖。 圖/Ingimage
分享對大多數人而言,每月最為可怕的時刻就是收到信用卡帳單的時候,看到那些數字讓人神經緊繃。儘管這樣說有些誇張,但一項研究證實,財務壓力有可能引發心臟病,特別是那些曾經歷過財務緊張的女性,患心臟病的機率將增加一倍。
加州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Medical Center)的團隊研究了人們在生命中所遇到的事情究竟如何影響人們的健康。生活中不幸的事,如親人的去世和危及生命的疾病,會讓中老年女性心臟病的機率提高65%,而且這一數字並沒有將那些社會經濟因素考慮在內。

這項研究針對心理壓力對人罹患心臟病機率的影響做了探討。研究發現,年收入少於5萬美元(約新台幣154萬)的女性更容易得心臟病。這項研究的數據來自平均年齡56歲的2萬6763名參加美國女性健康調查(US Women`s Health Study)的女性的問卷調查,問題與人生中的挫折有關,如被解雇、法律糾紛、婚姻不幸、財務緊張、親人去世等。

研究者們對這些女性進行了九年的後續追蹤。他們將267位有心臟病史的女性與281位同年齡但吸菸的女性進行了對比。研究作者之一、心血管專家阿爾伯特(Michelle Albert)說:「精神壓力所造成的血流量減少在女性和社會支持不足的人中很常見。從生理學的角度講,生活中的挫折可以導致炎症和皮質醇水平的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