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正紀念堂 反共精神堡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7 01:37 聯合報 劉青雷/退休公務員(桃園市)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舉行首場公聽會,引起拆中正紀念堂的辯論。親綠名嘴不但認為,談促進轉型正義,中正紀念堂非改名不可。又認為老蔣曾害死數百萬人,包括間接讓二二八事件發生。

筆者認為時空不同,以現在的時空背景去批判過去的人物功過,不盡公平,就好像戰國時代,秦國坑殺趙卒廿萬人,現在要不要立碑譴責一番?

中正紀念堂存在的意義,不在於吸引陸客參訪,而在於老蔣是反共的精神象徵,陸客對他有興趣,也是出於好奇:老蔣如何和共產黨鬥爭?為何沒有成功?如果成功,中國會是什麼模樣?相信陸客心中會問:蔣介石如果統治大陸,是否資本主義會更發達?大陸會不會也像台灣一樣民主化?

這些就是中正紀念堂存在的理由,老蔣是反共的象徵及精神堡壘,只要共產黨統治大陸一天,紀念老蔣就有極大的意義,我們已經不追求反攻大陸了,但反共仍是我們不說的目標,就讓老蔣去說!

如果有一天,全中國都民主化了,到時再討論拆不拆中正紀念堂吧!

中正紀念堂﹒陸客﹒共產黨﹒二二八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