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護漁…勇敢台灣人不見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7 01:37 聯合報 方信雄/交通業(基隆市)


image
漫畫 季青
分享當受害漁民還陷於驚慌未定、無端受辱的委屈下,國內眾多綠營的日本通與民代,對於沖之鳥護漁一事,頻頻發出不知今夕何夕、國不國家不家的謬論。
身為台灣子民,每當聞及日本殖民時代後藤新平,把台灣人說成「愛錢怕死又愛面子」,無不義憤填膺;相信沒有國人甘願背負如此不堪的屈辱;然而多年來,每當台灣周邊海域發生漁事爭端,綠營人士總是逢中必強,遇日則弱。日本擺明吃定台灣處境艱困,外交孤立無援,尤其雙方的共同影武者「山姆大叔」只管賣軍火,怎會顧及公平正義?

多年來,每逢選舉,綠營的支持者最喜呼喊的口號就是:「勇敢的台灣人站出來!」然而在此次護漁行動中,最擅鼓動造勢的勇敢台灣人不見了,即將加官封爵的準高官,反而針對護漁一節不斷打壓政府,以及在前線吃風戰浪的海巡與海軍弟兄的士氣。

政權即將接替,擁著高民意的總統與閣揆,總該先想清楚,面對日本的蠻橫難道要持續沉默下去,或縱容同黨亂放厥詞?那您們上台後,怎麼面對跟著您們喊了那麼多年的「勇敢的台灣人」?

新政權上台前,請明確告訴所有國人,要如何護漁?又日本不甩您們一廂情願的「善意」時,您們要如何告訴漁民同胞,再也不能到傳統漁撈海域捕漁,難道日後連捕魚也要來個「南向」政策?還是您們只天真期待山姆大叔會仗義執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