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季藍天 每股賺0.8元
2015-05-07 14:39:59 聯合晚報 記者陳姿延/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藍天(2362)受惠旗下三大事業群筆電銷售單價成長、百腦匯商場和群百廣場同步成長,加上匯兌利益達2800萬元,推升第1季稅後淨利5.24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55.03%,創近3年同期最高,每股賺0.8元。藍天策略長林群預期,今年筆電出貨重心將於下半年,第2季筆電出貨雖與首季持平,但因單價提升13%,以及通路事業持續成長,市場預期,藍天第2季獲利季增2成,全年每股估賺4.5元以上。

藍天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48.94億元,年衰退2.57%,季減2.06%,單季筆電出貨為36.6萬台,季減7.7%,主要是因春節工作天數減少、顯示卡新舊產品交替影響,但因持續朝電競、高階機種邁進,電競比重自不到10%,現升至30%等,帶動筆電平均單價提升,去年約240~260美元,今年成長13%,來到280美元,筆電銷售金額與上季持平。林群也看好,相關平均單價可升上300美元大關。

由於筆電相關新品集中下半年推出,包括NVIDIA新一代產品在3月中發布,加上WIN 10也預計於下半年上市,客戶出貨時程延後,藍天今年筆電出貨重心將於下半年,本季出貨數估與首季持平,下半年筆電出貨大反彈。

市場預期,隨著筆電平均單價提升、通路事業成長,加上股利收益挹注,藍天第2季表現將季增2成,同時,人民幣止跌反升,以及大陸持續降息等,對藍天都有匯兌、利息支出減少的利多,今年首季匯兌收益2800萬元,去年同期則是虧損6300萬元。

百腦匯現有25家集合IT、餐飲、時尚的複合式商場,已涵蓋中國主要一線及省會級城市的核心地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