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軍用免費軟膏 上億美元支出健保扛
2015-05-07 03:27:19 世界日報 編譯張大順/綜合5日電
近年全美有許多不肖業者,專門向美軍現役和退伍軍人推銷具有止痛和消疤神奇療效的萬用軟膏。不過,業者號稱的「免費」藥品,已讓國防健保(TRICARE)計畫支出暴增數億元(美元,下同)。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的經過長期調查後發現,愈來愈多費類似萬用軟膏藥品的銷售行為,已成為美軍醫療福利制度的嚴重問題。

據統計,TRICARE計畫在複合處方藥的支出,去年已由每個月4200萬元驟增至逾3億元。

監督美軍醫療福利制度—國防健保的湯瑪斯少將表示:「我們今年全年的開支將會超過20億元,除非我們開始解決此問題。」湯瑪斯指出:「該開支是天文數字,而且是在相當短的期間內,費用大幅增加。」

而且所有增加的開支是用於國防部相信是可疑的臨床福利藥品,例如止痛軟膏和消疤軟膏,有些業者提供的藥品,雖然向申請者表示免費,但個人僅一個月用藥量的成本,最後即向TRICARE要求給付多達1萬5000元。

目前已有幾十個網站,在廣告推銷這類軟膏,是可以很少或不用成本,用於軍人傷痛的客製萬用良藥。一家公司甚至聲稱已治癒四名英雄,並指出方法很簡單,只要在網上填寫表格申請即可。

事實上,只要在網上輸入TRICARE的卡號,即可向業者申請這類軟膏。湯瑪斯表示:「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因為業者會向TRICARE尋求龐大的給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