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局感測器 訊芯參股敦宏
2015-05-07 03:35:51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光寶集團旗下橋式整流器大廠敦南科技昨(6)日宣布,將子公司感測器設計廠商敦宏40%股權,售予歐洲半導體廠戴樂格(Dialog)。同時,鴻海集團旗下封測廠訊芯也取得敦宏逾15%股權。三方將整合資源,共同搶占穿戴裝置與物聯網應用商機。

受限於保密協議,三方沒有對外揭露股權交易金額,不過,外界推估,交易總金額應逾億元。此股權交易案將於6月完成,敦南將釋出敦宏55%以上股權,挹注敦南第2季收益。戴樂格將成為敦宏最大股東,並取得五席董事中的二席,預期訊芯也可能取得一席。

敦宏是敦南的全資子公司,資本額1.8億元,主要產品包括環境光源、距離、手勢等感測器,去年仍處於虧損。戴樂格是混合信號IC設計業者,推出產品如藍牙智慧系統單晶片、電源管理IC等,因其電源管理IC產品獲青睞,是蘋果供應鏈之一。

未來戴樂格的產品將可與敦宏的感測器結合,再交由訊芯封裝,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物聯網等領域。對於三方合作綜效,敦南總經理李朝福表示,預計第3季逐漸顯現。

敦南表示,敦宏的環境光源與距離感測器已出貨中國大陸市場多年,未來透過與戴樂格合作,整合為高階系統級解決方案,而訊芯的高階封裝技術,可提升解決方案的品質與穩定度。

敦宏總經理黎世宏表示,現在若只賣感測器產品,很難有好的獲利,未來可依照客戶需求,提供不同解決方案,除了硬體,敦宏也整合軟體與架構,並持續增加國外的設計團隊。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image


閱讀秘書/感測器
2015-05-07 03:35:52 經濟日報 鐘惠玲
感測器是裝置中用來接收外界各種資訊或信號的元件,如光源亮度、距離、位置、重力、手勢動作等。相關生活應用包括可偵測周圍光線變化等。

三強結盟 光寶利多
2015-05-07 03:35:53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光寶集團旗下敦南的子公司敦宏,獲得戴樂格與訊芯入股,除了眼前三方可共同推出整合性產品搶攻穿戴與物聯網領域,業界人士認為,未來戴樂格與敦南之間,還有更多合作空間與潛在商機,對光寶集團也是利多。

敦南是橋式整流器大廠,全球市占第一,近期的發展新重點包括溝槽式蕭特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