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晶片戰 輝達不玩了
2015-05-07 03:26:33 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記者簡永祥/綜合報導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昨(6)日表示有意出售Icera的技術或事業,未來將不再生產行動裝置用的數據機晶片,等於放棄智慧手機用晶片市場,高通和聯發科二強對打的局勢愈趨明朗。

據了解,高通及聯發科都已重整旗鼓,預料第3季強打「低價高規」戰,雙強在4G晶片戰火將由高階智慧手機延燒到中低價市場。

輝達2011年以3.67億美元收購Icera,如今預定2016年度第2季前停止該事業運作,等於不再致力於打入智慧手機市場,未來將專注在遊戲、汽車與雲端運算。Icera部門約有500名員工,主要位於英國與法國,亞洲與美國則設有小型營運處。輝達將是繼德儀、博通和飛思卡爾後第四家決定退出智慧手機市場的主要晶片廠。

智慧手機長期以來都是高通主宰天下,但聯發科搭上中國3G快速成長列車,加上中國反制高通通訊晶片壟斷,課以重稅,因此也快速搶進4G晶片領域,集重兵準備在今年大舉搶占高通獨霸的3G和4G晶片市場。

聯發科和高通手機晶片本季面臨庫存調整,但雙強都有信心第3季祭出低價和更多功能的高規格晶片,有機會引爆發新一波換機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