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善土地 竹縣小農盆栽交流理念
2015-05-06 08:25:07 聯合報 記者簡惠茹/竹東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小農左慕恩悉心種植淨化空氣盆栽,傳達友善土地的理念。 記者簡惠茹/攝影
分享自製廚餘肥料、淨化空氣盆栽、不添加化學合成物的山東大餅。新竹縣三重埔小農左慕恩帶著自家悉心栽植的友善土地盆栽到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園區的13好市集販賣,支持友善土地的想法,也希望與更多人交流「愛鄉土、愛土地」的理念。
左慕恩家中窗邊就擺放著三盆波士頓腎蕨,小小陽台種滿多肉植物的迷你盆栽。她說,波士頓腎蕨、山蘇和白鶴芋都有吸收甲醛、淨化室內空氣的妙用。現代人大多居住在大廈,很難出門享受大自然,透過這些盆栽,可以讓環境、人體都更健康。

「每位客人都像在交朋友一樣分享種植心得」左慕恩說,每個盆栽都經過她的手悉心照料,客人如果不小心種死了她也會心疼,所以都會仔細說明光照長短、水量多寡如何控制,賣一盆盆栽可能都要花半小時以上。

「想藉由分享種植盆栽的心得交流,讓朋友走出憂鬱」左慕恩說,當初會加入13好市集,是因為想帶著生病的朋友一起走出來,到市集與大家分享朋友種的花卉,交流種植盆栽的心得。因為朋友非常喜歡種花草,種了一大片的美麗花卉,為了讓他走出憂鬱,才想帶著他加入市集。

在13好市集,左慕恩更被許多小農的理念感動,走訪參與市集小農家中,左慕恩看到許多小農堅持無毒的理念,不噴灑農藥,不用化學肥料,認真踏實的為這塊土地耕作。

左慕恩被這樣的理念所吸引,與自己想藉由種植盆栽,友善這塊土地的理念相契合,因此去年開始參與市集擺攤,種出讓人與環境都更健康的植物,並把這樣的想法在市集中與所有朋友分享交流。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