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豐金聯貸 帶路至中東
2015-05-07 03:36:12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永豐金控策略長張晉源。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永豐金控昨(6)日法說會,針對大陸力推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發展「一帶一路」經濟戰略,永豐金旗下永豐銀也可望借助大陸工商銀行的盟友力量,延伸國際聯貸業務觸角至中東市場。
不過,工行參股永豐銀20%,受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遲遲無法生效阻礙,延宕許久,目前採取到期續約方式,等待服貿生效。永豐金發言人、副總經理張晉源昨天表示,工行也在觀望服貿進度,永豐金則是對服貿卡關,態度上也從「遺憾」轉為「失望」。

工行雖然一直未能落實參股永豐銀,但業務上雙方合作日趨密切,日前工行配合大陸推亞投行與一帶一路,與巴基斯坦四家電業締結43億美元的融資協議,永豐銀也可望借重工行,切入一帶一路與亞投行的基礎建設相關金融商機,將國際聯貸業務延伸至中東市場新藍海,甚至可以引介台灣的企業參與亞投行基建投資。

永豐金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36.32億元、年增23%,每股稅後純益(EPS)0.3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