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趴 請身先士卒吧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07 02:04聯合報 吳一忠/榮民(嘉縣水上)


漫畫 波波
漫畫 波波
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被踢爆,自台大退休未來可以享有十八趴;他卻強調不會沽名釣譽,一切照制度來。
去年台大教授蔡丁貴接受專訪,承認十八趴不公不義,但他仍是照領,卻推說領了後,到街頭抗爭,推動改革;換言之,依法請領,並無不當之處。

兩人都是高知識分子,人前罵領十八趴者,人後錢照拿,毫無羞愧之心。若這種說法成立,退休軍公教人員,遵從法令規章領十八趴,在法令未修改或廢除前,依法享有權利,何錯之有?

十八趴是歷史產物,有必要修法,但利用十八趴議題,挑撥族群意識,實為不當。若認為十八趴不公不義,陳水扁執政時就應提案廢除,而非借題分化民眾情感。

年金改革的方向是對的,半數以上民眾贊成砍十八趴,為了杜軍公教悠悠之口,請蔡丁貴、林萬億等人自砍十八趴,才能讓民眾心服口服。

林萬億﹒台大﹒軍公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