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矽谷亞裔升遷 有「天花板效應」
2015-05-07 03:26:31 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情境圖。 圖/Ingimage
分享關注亞裔商業議題的「Ascend」基金會六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Google、雅虎等美國矽谷龍頭科技企業,傾向聘用亞裔人士擔任工程師,但鮮少拔擢亞裔人士至管理階層。
美聯社報導,Ascend基金會分析Google、雅虎、英特爾、惠普與職場專業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等五間矽谷企業的二○一三年人事資料發現,這些企業聘用大量亞洲人才,但管理階層與非管理階層的亞裔人數不成比例。這些企業的亞裔人士大多為工程師,僅少數人獲晉升為主管。

報告數據顯示,五間公司裡,亞裔專業人士占百分之廿七,其中百分之十四為主管。相較之下,白人專業人士占百分之六十二,其中百分之八十為主管。

亞裔女性則疑遭受種族及性別雙重歧視。這五間公司裡,每兩百八十七位從事專業工作的亞裔女性,僅一人擔任主管;但每一百廿三名從事專業工作的白人女性,就有一人是主管。

但矽谷科技業也不乏傑出亞裔人士領導企業的案例。微軟執行長納德拉是印度裔美國人,同樣是印度裔美國人的皮伽在Google的Android部門、Chrome部門與Google Apps部門擔任高級副主管。

對於Ascend調查結果,Google拒絕評論,雅虎、領英和惠普未立即回應;英特爾則重申已透過多元徵才,改變團隊的人口組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