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建校長宿舍 鬼屋變身教育館
2015-05-05 08:36:21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關西報導

新竹縣關西高中動員多名師生,讓廢棄多年的校長宿舍重新改造得煥然一新。 記者林麒瑋/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新竹縣國立關西高中荒廢多年的校長宿舍,原本成了許多學生口中的「鬼屋」,校方重新改建打造成「鄉土教育館」,成了校園新亮點,希望鄉土文化教育扎根,「讓學習不只有書本,而是真正走進鄉土」。
這棟兩層樓建築有六十多坪,有近40年歷史,民國88年後即閒置荒廢,圍牆、鐵門、大鎖像極了恐怖片中的校園鬼故事場景,如今從裡到外煥然一新,讓校園賦予新生命。

「地方文化注入校園」關西高中被教育部評選為優質化特色領航模範學校,校方去年請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協助,動員多名美術、園藝等專長的老師,共同將校長宿舍改頭換面。

關西鎮鄉土文化協會理事長謝彬祥說,關西有豐富的歷史,鎮上出版的牛欄河畔季刊,還獲選為全國最佳社區報獎,藉由校方提供的校長宿舍,讓協會能徹底運用,將帶領關西學子,了解在地歷史文化。

關西高中校長吳原榮說,這棟校長宿舍已經廢棄好久,為將鄉土教育能扎根,才想把宿舍重新改建,許多師生都相當投入,鄉土文化協會的協助下,讓高中校園注入許多在地情感。

校方打造鄉土教育館後,將規畫地方鄉土文化課程,提供給學生預計每周一天的課程,讓學生更了解自己家鄉。學生鄧筱蓉說,以前校長宿舍都是大門深鎖,從沒進去過,現在改建成鄉土教育館,讓校園內多了豐富的文藝氣息。

吳原榮說,關西地區有豐富的人文藝術,鄉土教育能讓學生能更了解家鄉,希望藉由在地資源的注入,讓學生學習不僅限於書本。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