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吉安鄉「萱草達人」 分享花海新景點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5:25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吉安報導


image

曾永坤萱草花田美景成為當地特色景點。 記者王思慧/攝影
分享
image
萱草花蓮1號「粉佳人」,開花期早,每年4月上旬開始開花。 記者王思慧/攝影
分享吉安鄉「萱草達人」曾永坤民國99年起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技術移轉種植「萱草花蓮1-5號」,成功培育出5種類顏色品種,在吉安鄉稻香村栽植1公頃萱草。對萱草情有獨鍾的他,大方分享萱草花海,免費開放民眾參觀,成為假日遊客新景點。
花蓮農改場指出,有鑑於國內食用乾金針產業逐漸轉型,朝向休閒農業發展,自民國91年開始進行萱草品種改良,引進國外萱草品種雜交選育,培育許多適合栽培於休閒農業及景觀造園場域,創造觀賞萱草產業,成為新興的觀賞花卉。

曾永坤表示,花蓮農改場授權的「萱草花蓮1-5號」分別命名為粉佳人、豔紅佳人、甜蜜佳人、俏佳人及黃天鵝,其花型、花色各有不同特色,開花期在每年4到6月,有的品種花期甚至可長達5個月,除了適合居家環境盆栽觀賞,也可以在休閒農場庭園內栽種。

曾永坤說,其實現在欣賞金針花不一定要長途跋涉到山上,鄰近市區的吉安鄉稻香村廣賢二街旁的農地就能觀賞到萱草花海。現在萱草花田正值花期,有黃、紅、粉紅及混色等不同繽紛色彩,爭奇鬥艷,歡迎民眾拍照打卡,遊玩賞花,分享金針花海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