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雛菊全年開花 商機無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5-06 04:42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小雛菊一年四季都開花,屏東縣鹽埔鄉花農張秀瑜種植超過20年;一年四季都可採收色彩鮮鮮豔的雛菊,拍賣價單株15元,高於中部價格,商機無限。

張秀瑜表示,雛菊泛指單桿多花系菊花,如彩虹般紅、橙、黃、綠、藍、靛、紫七彩顏色,色彩鮮豔,種植到收成約3、4個月,幼苗經燈照後可控制花期,夜晚常見燈罩花田的美景。

張秀瑜擁有一公頃多的花田,平時注重肥培管理及有效排水,藉著多年經驗,她製作高畦,留下固定空間,讓自製採花車自由遊走在花田中,採花時更方便。

張秀瑜表示,屏東氣候適合栽種雛菊,分批次栽種、採收,不分季節都可採花賣錢,尤其單株拍賣價超過15元,比中部市場價格高出4、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